IMG_3570.jpg

有人說,每個人心中其實都有一個 環遊世界的夢

但真正踏在這個夢的起始,總是有許多的天時地利人和的要求

 

我其實也像一般人一樣,愛好自由,覺得應該要看看世界才是人生

從學生時期,親戚朋友都鼓勵我出國看看

 

總是聽著     家人訴說 誰家的女兒或兒子,大學暑假去國外打工旅遊,變得很獨立還賺了錢回來

總是聽著     長輩朋友說 以前她年輕時去加拿大讀書一年,在日本居住2年,鼓勵我一定要去國外走走看看

總是羨慕著   跟自己說,等未來大學我也要像誰一樣出國打工

總是羨慕著   說服自己,等畢業後我也要去打工旅遊賺一桶金

最後......

只能想著    我英文不好 真的能出國嗎?

只能想著    我沒有錢出國,要跟家人拿錢好嗎?

只能想著    其實我有點害怕 國外好像很危險 有人能陪我去嗎?

心理的OS太多,最終結論,大學期間也沒機會去國外打工,畢業後為了存錢也只能投入職場,轉職後又無奈地繼續過生活

但這夢累積了5年10年或者更久,每次這念頭在腦中無數的閃過,最終只能有很多的但是...而擱置著,因為不同的時間總有不同的問題

 

但與大家分享的事,就算10年前的是學生,沒錢、語言差、沒有出國經驗

但10年後的我,依然只有少數的積蓄,語言差,只有出國跟團一次的經驗

但我不想讓自己經過未來的5年10年後而後悔,我沒在有勇氣與體力的時候去闖蕩

因此我帶著一個豁出去的心,出發了

一個女生,去背包客棧揪了兩個旅伴,一起踏上50天的歐洲自助旅程

語言不通比手畫腳也能通

15萬(包含2萬的伴手禮)  走訪13個國家18個城市,

開始了我的旅程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想 環遊世界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游油飯 的頭像
    游油飯

    游油飯挑戰生活日記

    游油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